141224 冬季沖繩我來了-D2博物美術館牧志市場國際通

By


原先排好的行程大概是:
08:30 博物館美術館
10:30 壺屋通
12:00 牧志公設市場(午餐)
14:00 波上宮、波之上海灘(波の上ビーチ)
16:30 回國際通逛街
19:00 花笠食堂
但中間充滿了各種意外XDDDD




museum.jpg
第一站要去博物館(單軌おもろまち駅下車 徒歩10分鐘)
沖繩縣立博物館:沖縄県那覇市おもろまち3丁目1番1号
入場料:常設展一日卷150->120円
營業時間:星期天~四9:00~18:00 (入館截止時間 17:30)
                  星期五/六9:00~20:00 (入館截止時間 19:30)

但我查地圖之後其實我們可以從住的地方直接走過去,
和走到單軌站搭車後再走過去差不多。
所以我們便直接走過去了。
早上散步還滿悠哉的,天氣很好,可以感受一下日本的空氣(笑)


一早出門時天氣很好


● 天久りうぼう楽市
http://lailai-web.com/ameku-ryubo-rakuichi/


樂市


停車場超大

MUJI/UNIQLO

這裡有24hr營業的賣場。
也有觀光客很愛去的uniqlo啦、best啦等等。
看在它很晚的份上,我們晚上便跑來這裡逛了。




從樓梯上去


走過連通道便會看到這個很像OO基地的地方。


總覺得即使它下一秒左右打開飛出一台機器人我也不意外啊!


在外頭的公園玩了一會兒。這裡真是地廣人稀啊!


在這個橋我們大概拍了一百張跳起來的照片……



公園正中間有小賣店。(在台灣很少看到公園裡面有店家的吧)
初代沖繩そば王讓人好介意啊XDD


現在時間

● 博物館&美術館


博物館&美術館是合在一起的,
周遭有些裝置藝術。









入口處相較之下看起來異常小


而且拍照很像把人貼上去似的XDDDD





裡面有另外付費的特展,也有無料的展區。
和小米隨意晃晃看了小朋友繪畫比賽得獎作品。

這裡遇到應該是溜孫子的爺爺奶奶,
小朋友超可愛的XDDD


廁所的裝置藝術也太漂亮


後頭是另外一個戶外展區,是沖繩的傳統建築樣貌。
總覺得這新舊之間還滿衝突的。


獅子表示: 我都要沒有臉了






之後便往單軌おもろまち站前進了。
途中有張地圖再度讓我意識到這裡的地圖習慣真的和我們不同啊……
例如說右手邊是我走過來的方向,也就是樂市、美術館一類的,
地圖卻畫在我的左手邊(?)
雖然我知道他們地圖是畫固定方向的,
乍看總覺得各種莫名奇妙XDDDDD


おもろまち站





地鐵站正對的便是很有名的免稅outlet。沒興趣。


利用昨天的一日券搭車到牧志。

牧志市場.jpg
牧志站→牧志公設市場

● 國際通
就是墾丁大街吧XD 超多賣紀念品的店。

先經過了郵局。
看到郵局便有種進去搜刮年賀狀的衝動(誤)
最後只蓋了印章。


每間郵局的印章和年賀狀還不太一樣,
讓我們之後每看到一間便進去逛一下。

民宿的老闆娘原本跟我們說她婆家有在國際通的巷子裡開一間麵店,
從OO巷口轉進去後,叉路口會看見有獅子的屋頂,
然後往這個方向走去就是了。
原本想說如果有路過便去看看,
但我們在往壺屋通的小巷中迷失了自己(被巴)




可愛的水溝蓋

原本我好像沒特別排要去壺屋通,只記得他也在牧志市場啦國際通附近,
可以順便去看看。
所以準備的google地圖沒有針對小巷那塊研究,旅遊書也只有個大方向,
老闆娘的地圖也是大概示意。


在我們看見可愛的水溝蓋後,只有看起來超級一般的……民宅,
完全沒有指標啊?!
走得超惴惴不安的。


在這裡疑惑到底要往左還往右。
(其實往左往右都行,走下去都會到壺屋通那條)


水泥建築中偶爾混一點木造建築


總算有指標了

‧ 壺屋通



感覺很像我們的鶯歌老街。


可愛的店都沒開囧




博物館也沒開囧



周遭有些像是遺址的地方。




有貓(在日本最奇妙的一點便是貓比狗多……)

可能晚一點開的店家比較多吧!
隨便晃一晃便離開了。


往回拍入口處

 
一直覺得制服店很顯眼XDDDD


亂鑽進市場


小米在這裡買了一點點心。
我在旁邊發現神秘的看板--

‧ ひやみかちマチグヮー館
http://hiyamikachi.com/


琉裝體驗(水曜日無料)

這裡有點像是永樂市場的fu(?)
在傳統水泥矮房裡面隔開的一個個攤位,
中間還有神秘的手扶梯可以往上。
上樓前我們一直很懷疑真的無料嗎?是否穿衣服無料但拍照要錢之類的。
(行前查過只要是穿琉服體驗的,那個時間和金錢是很神秘的貴啊)


抱持著一探究竟的心情上樓,
沒想到真的是佛心來著不用錢喔,
而且會用相片列印機印出相片!
除了用他們的相機拍,也可另外用我們自己的相機/手機拍。
(還很不要臉的一直麻煩人家)

因為第一次印出來的照片色偏了,還幫我們重拍一次!人也太好!
雖然那位先生長的很像男性賀爾蒙接收中的瓦基讓我內心一直偷笑。


只好季節感有點怪的祝大家聖誕快樂XDDDDD


和奇妙的吉祥物&幫我們換衣服的姐姐合照

‧ 牧志公設市場




隨便找個入口穿進去。

特色是可以在樓下挑選新鮮食材再去樓上找店家料理。
也可以先去樓上找店家,大概是非常觀光化的市場,
各店為了服務各類觀光客都有請精通各種語言的服務生,
可以抓服務生去樓下當翻譯(誤)。


二樓都是吃的

外國我不知道啦,中國工讀生是滿多的,
看到我和小米用中文講說要吃那間的時候就異常積極的用中文招呼啊!
但最後我們沒有吃那間。

默默觀察到有別的遊客在樓下買了肉後,可能和老闆語言不通,
一行人便跑上來讓服務生當溝通橋樑XDDDD
(但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各家餐飲店有不同合作的生鮮店家)

‧ 元氣堂" (がんじゅう堂)

原本預計要吃這間,我連免費送花生豆腐的折價券都印好了,
竟然沒開囧

而且預計想買的牛排比想像中貴啊囧
便放棄吃和牛的計畫,隨便挑了轉角的某間,
點了沖繩麵、花生豆腐、海葡萄丼飯。



沖繩麵還滿清爽的,
海葡萄就是……生生的……有顆粒感的……海草(介紹的很爛),
花生豆腐淋了醬油,據說他不是豆腐,是用他們本地產的紅芋取代黃豆。
(那為什麼叫豆腐?!)
嘛算是一種體驗吧,但也沒有好吃到令人驚艷。


帳單



走出來會看到平和通商店街的大看板。回到國際通主要幹道上囉。


原來壺屋通主要是從這裡轉進去……我們太早轉難怪都沒指標。



右手邊可以看到JUMP的招牌。

‧JUMP STATION

我的必去行程之一。請上樓。


迎面會先看到阿銀。(戴聖誕帽無違和感)


我要成為海賊王

行前友人跟我說東京最近很多HQ的周邊欸,
我滿心期待到沖繩後……什麼啊根本少得可憐啊囧
(這就是所謂的城鄉差距?!)


最後只買了這樣。
喬巴的袋子超好用後來讓我裝機上行李。
但可以不用在JUMP店買……路邊很多小賣店都有……
唐吉軻德也有,印象中還比較便宜囧

‧ 加樂比



既然都到當地了當然想吃當地限定,
但當地限定竟然販售休止……(哭)


只好點了一般款&可樂餅。



不是我在說這個可樂餅真是好吃到一個驚為天人欸!!!


小米的號碼牌

原本想晚點兒帶去海邊吃的,
但最後我們沒有去海邊囧
因為突然下起大雨了……Orz
不能下水,沙灘也濕濕的,雲層厚也沒夕陽,還要特別過去……
於是果斷放棄。

‧ 塩屋

吃了霜淇淋,特色是可以沾他們家的鹽巴吃。
因為剛好下起大雨了,我們便在裡頭躲雨,
剛好店員是台灣人,備感親切啊~~~
人很好(?)一直拿試吃給我們。

明明都是鹽巴卻細分成超多種,例如配飯用、煮湯用、醃肉用,
還有很多周邊商品像是肥皂一類的。

適合作飯糰的鹽巴試吃便是給一小坨保鮮膜包好的飯團,
一吃是否有點開胃?!

另外還有點心類的餅乾,
同樣搞了期間限定的巧克力口味,好像還有兩盒特價之類的。
總之一吃之下驚為天人立馬抱了兩盒。

其他還有各色大蒜鹽、洋蔥鹽、咖哩鹽、牛排鹽……超多,
我們在裡面玩超久。

‧ 珈琲屋台ひばり屋
 
事先查好的露天咖啡店。藏的非常隱密。
老闆娘有個小棚車提供咖啡,
但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沒開囧
(這間沒開覺得相當扼腕,原本是我的重點行程之一)


因為沒開只好從旁拍裡面的景象

還在這裡看到笠花食堂還花笠食堂的分店。
不知為何瞬間對花笠食堂失去興趣,大概是中午的時候已經吃過沖繩麵一類的吧

‧ ドン・キホーテ唐吉軻德
日後在某本日漫上看到:「疑什麼時候唐吉軻德變觀光勝地了?」
這大概是當地人不覺得有什麼但外國人超愛的一個例子XD
唐吉軻德是24hr營業,而且可以免稅。
賣的東西又很包羅萬象,所以外國人超愛掃貨的啊……

原本只是買了很一般的伴手禮便出來,
問了店員可以混各樓層的發票後便跑去逛別的樓層了。
和小米在這邊混超久XDDD


‧ 未來郵便
 
可以在指定時間寄信。
也有賣明信片一類的,買了好幾張海很漂亮的準備分寄給友人。
也挑了一張要寄給明年的自己。


原來安尼美特在這裡(驚)
不過沒特別上去逛。

‧ BLUE SEAL
在沖繩隨處可見的冰店。
挑了有賣可麗餅&還算有位置坐的一間解決晚餐。

甜的


小米點鹹的

之後便從唐吉軻德前走回美榮橋站,再走回民宿。




回去民宿後遇見老闆娘,人很好還給我們一人一個巧克力麵包當聖誕禮物XD
但我們沒有東西可以回禮啊……(並沒有從台灣帶來的泡麵)
只好隨便挖了一個勉強可以送人的東西回禮:P


加工中


MERRY CHRISTMAS \^q^/

稍作休息後,也算還有點時間,
便和小米借了腳踏車去早上路過的樂市,
逛uniqlo逛到人家打烊。
雖然大創那些是24hr,藥妝不是。
只好很像可疑人物的在封鎖線外面偷看標價……XDDD

遇見各種ARASHI

看到白西裝只想到初代抽鬼牌最弱XDDDD


NINO小惡魔


AIBA醬


這兩張明信片簡直讓我激動到超想搶劫甜甜圈店(被巴)
是要預購禮盒的贈品,但我對禮盒實在很沒興趣……

AIBA醬的電影在日本剛上啊,走在街頭都看到不少少女背包上背著デビクロ


覺得餓了,吃麥當勞。


剛好兒童餐玩具是送我弟愛的瑪莉歐賽車,順便買來當伴手了。
日本的兒童餐玩具是隨機給一隻,不能挑,也不能單買玩具。
還好手氣還不錯拿到瑪莉歐。

(另外我不知道糖醋醬的日文是啥欸……店員問我的時候我只聽得懂BBQ跟啥來者,他看我疑惑便直接拿給我看了XDDDD)





平安夜欸,是AIBA醬和喬巴的生日~
各種生日快樂\^q^/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aNob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