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6 永康閒晃+搖晃大安森林公園

By
繼去年參加大安森林公園爵士音樂會放縱自己的好印象,今年莎拉一貼出音樂節的訊息,立刻回答沒有下雨就參加。還好老天爺還很賞臉,雲層雖厚有點飄雨卻還不至於打散聽的人的興致。音樂會是下午三點開始,身為搜尋景點美食代表的莎拉想當然已經查好幾間店家,我則負責把周遭的路名內建到腦內。





小米早在我還騎車去捷運站的路上已經遙遙領先抵達了龍山寺站,到了約定的時間莎拉打來卻不見小米的蹤跡,噗哧兩個人雖都早到但卻一直擦身而過。在我領著小米找到莎拉後便立刻往永康街的方向移動。出大安站沿著信義路一直走就對了!幸好途中騎樓挺多的,即使正中午的太陽大的嚇人,還有不少遮蔽及吹冷氣的空間。

我們在建國花市等路口的時候發現一個很酷的阿桑,乍看之下她的傘超酷炫的像是新時代雨傘與後背包結合的產品,我還在想說要是有這個產品真好超適合登山的!才正準備研究只是她單純的將雨傘插在後背包裡還是真如我們預想的那樣時,在紅綠燈轉換她起步的瞬間戳破我們的美夢—這就是所謂的借位嗎?原來阿桑只是很單純的把傘拿在手上,恰好她的後背包插了一根很像棍子的東西在視覺上完美的當成了傘的支柱,又,從我們的角度完全看不到她手握著傘的動作XD噗我和莎拉立即爆笑出聲,這個誤會實在太好笑了。

看到鼎泰豐便代表我們到了永康街了,真不虧是鼎泰豐整個門庭若市。除了我們沿路走來遇到不少日本人外,走在永康街上日文也一直不絕於耳,而整條街上也滿多日式的餐廳。究竟是因為日本人常來才變成很多日本料理店家,還是日本料理店家很多才吸引日本人常來呢?(謎)莎拉說大概就和國外有中華街一樣這裡是日本街吧XD

我們預定要去的越式料理餐廳一下子就到了,轉角是間賣天津蔥油餅的,這間看起來好像很小於是我們去對面的分店。三個人很快決定好午餐,都是牛肉系列河粉,所以乍看之下都一樣。些微的差別在於我的有牛肉丸、莎拉點清燉、小米則是……沒有另外變化的河粉XD三碗都有附一小片檸檬,還有附沾醬可以搭配牛肉食用。我個人是很喜歡吃牛肉丸,通常有看到牛肉丸便必點!沾醬有點辣辣的但還不錯吃。另外點了一盤生的河粉捲一類的,裡面有蝦子米線一類的,據莎拉小米所言還滿清爽的也滿有特色的。中餐完美的解決了,但喝了熱湯之後便想吃點冰的東西。小米說想吃豆花,我們便開始尋找豆花店。

原本在餐廳同條巷子上應該會有間賣包二奶飲料的,不過沒看到,我們便沿著永康街繼續亂走。途中的店家都滿有特色的,包括裝潢都很搶眼,還有間照相館擺出一些名人的照片XD除了芋頭大王之外沒看到什麼冰店&豆花店,依靠小米的智慧型手機說永康街豆花是在13巷1號,不過我們走到13巷沒有1號啊(大笑)可能是小攤販吧,只好無緣說再見了。隨便在連鎖飲料店各自買了飲料後,我們決定走去溫州街買餅當點心+晚餐。

正打算走到青田街的路上迎面遇到了鴨豬賢伉儷要去喝咖啡,噗哧也太巧啦我最近有沒有這麼常走在路上遇到熟人XDDDDD

青田街感覺是個滿有一種特別氛圍的街道,之前原本和小黑人去的「青田七六」正位於這一區,經過7巷時稍為瞥了一眼,門口還不少人。快走到和平東路時,有株大樹長得超開枝散葉的,從某戶人家的轉角佇立著看起來超粗壯的樹幹,上頭的枝葉霸佔整個十字路口上空,看起來很酷!在這個街口有一間展演中心叫「青田十六」,該不會這裡以後會出現青田一六~青田N六的系列作吧XDDD

溫州街就在斜前方,遠遠就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我們三個一致不愛豆沙的情況下,決定各點一份蘿蔔絲餅,另外點了蔥油餅或蛋餅。付了錢後我們便興沖沖的往大安森林公園走去,等到後來才發現老闆少給我們一份蘿蔔絲餅……真是個悲劇/_\咬第一口我覺得蘿蔔絲餅超好吃的,蘿蔔絲很清爽不油,而外皮又很厚很有咬勁。但吃久了便覺得蘿蔔有種苦味……變得沒那麼好吃了。蔥油餅嘛本身口味滿重的,所以沒有加醬料也OK。基本上我對這個沒甚麼特別的感想,不難吃但也沒特別好吃就是了,不過和一般的蔥油餅不太一樣,它有點像花蓮的炸蛋蔥油餅的外表,不過也不到那麼酥脆就是了。(也有可能是我們放冷後才吃的關係啦)

托莎拉老師的福,我們才可以優閒的或趴或躺在大草原上聽音樂。下午時段的音樂都滿適合搭配咖啡一起服用的,有本小說抄在手邊會更好。可惜這回忘了帶枕頭,我們或坐或臥的渡過下午時光。

中場休息過後,晚上場準時在六點開始。一開始的絲竹空一聽便很絲竹(廢話),而且我們在彩排時便坐在那裡,她說下一首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大家一下便能聽出是什麼便不說曲名了,我一下就破梗說不就是鳳陽花鼓嗎?XDDD大家都好愛鳳陽花鼓,下午有個樂團也稍為用了點鳳陽花鼓的變奏(自己說,只是旋律很像啦我也不知道變奏該怎麼定義XD)西尤樂團玩的樂器都好酷,西塔琴啦澳系雷管啦也太有特色,前幾首玩拍手,有一首大概得跟眼鏡蛇一樣被吹蛇人玩弄的扭來扭去XD女高音姊姊感覺很適合演舞台劇,表情超豐富!而且果真如莎拉所言,學聲樂的平常講話都很小聲XDD接著雖然說是巴西曲風但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原本以為會是熱情森巴舞的那種模式,一連幾首都是很可愛輕快的曲風感覺會有小動物雀躍的從森林裡跑出來;壓軸的Suming,開場的影片超有fu我喜歡那張在海邊的椅子!感覺是個可愛的部落男孩,哎唷怎麼這麼好笑啦!晚上的表演比較合我的喜好,外加天色晚了舞台比較有燈光效果,再加上兩旁大螢幕的特寫,比較吸引住我的目光。

活動中還不是穿插送贈品的活動,開始大放送時第一個指定了身上穿綠色的都可以領賞!我們硬逼小米去拿獎品,因為她不是穿大綠色而是蘋果綠她顯得很猶豫,我們說說如果工作人員質疑妳外套的顏色的話妳就逼問他這是什麼顏色,就算淺一點也還是綠色嘛~小米成功成為我們之中的獲獎第一人,但獎品有點low,是適合小朋友玩的小勞作XD

第二砲是身穿白色的莎拉,我還特地指點她往手上拿著比較小份禮品的工作人員衝去,得到星8g買一送一券,真是太好了!音樂會結束後我們便用這張券買了草莓豆漿星冰樂!我則是獲得了身穿紅色拿到的飲料一罐。不過飲料後來是無敵大放送啦,幾乎人手一瓶XD完全沒有賺到的fu了(被巴)

今天玩得真開心,來期待一下今年的爵士音樂節吧 >W<

memo一下相關網頁
喝采音樂節
咻樂風迷俱樂部
西尤樂團
sumingfan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aNob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