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14 繡球花bye,明年請早

By
有午休後和同事去樓下前頭廣場散步一圈的習慣,周五閒聊到假日要去哪裡,同事推薦說陽明山最近好像有繡球花可以看,恰好星期六沒排活動,晚上查了一下,發現竹子湖有夠難去的……就小8和小9可以直達,小8約一小時一台,小9是北投站發車……Anyway事前準備是作足了,就看隔天醒來時間天氣心情如何決定是否出發啦!





星期六一早,大概七點起床,想了一下決定七點半出門,便匆匆忙忙打包作戰裝備,騎著腳踏車殺去捷運站。藍線通常不會很多人,到換紅線時都會有點煩躁,總之只要換車就會煩躁。石牌站雖然比我印象中的遠了一點(這個人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士林的下一站就是石牌),但因為還挺早出門的,到公車站也才八點半左右。小8九點有一班,我就很無聊的站在那邊發呆。等到快九點的時候才不知不覺原來公車站牌後頭排了一票人都是要搭小8的……靠我到的時候我還想說沒什麼人只有一票看起來要去爬山的歐吉桑啊就隨便站了囧雖然心情有點小不爽,但上車後仔細想想小8上位置本來就不多,而且相較之下我是年輕人欸,怎麼可能不讓座給老年人呢?事後證明果然有不少長輩啊……不是我在說小路很多髮夾彎就算了,司機先生真的開的很勇猛,我整個覺得整個人甩來甩去的啊,上山之前要先練臂力。不得不說我覺得揹後背包的人真的要很有自覺心……可能你無心的一個轉身後面的龐然大物整個就砸到別人身上= =

竹子湖步道簡圖


好的幾經波折總算快到了竹子湖附近,竹子湖相關站有兩站,一個是「竹子湖派出所」,一個是「竹子湖」,我這個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有愛看地圖的毛病,我查到某個竹子湖步道地圖呢有把派出所畫進去,再加上我搭的那班車大概有什麼里或社團辦的活動,一票各種年齡層的人都在派出所這裡下車,我也默默下車了。然後發現只有我是不同路人XD但還好因為我愛看地圖,所以有先把昨天看到的簡圖存在手機裡,於是我呢就按圖索驥的往前走。過湖田國小經過湖田橋(這時遇到一對髮型&服裝很誇張的路人我懷疑是coser要去外拍但我實在看不太出來他們打算cos誰,說不定是自創角,但……不熱嗎?),雖然是看著地圖,但看到前方的人直走可是只有我一個人要左轉時還是覺得有點不太踏實……尤其走的又是柏油路不是登山步道,心裡一直有「這真的是OO步道」的質疑(外加上次和我弟去太極嶺時慘痛的前科,一直覺得走車子走的路=繞遠路),惴惴不安的我便繼續走著,抱著要不要問人呢的同時默默的就走到了預定要走到的小橋(大驚)啊原來我走的路是對啊!

繡球花兒~淺色也很漂亮但很容易爛...


之前看別人分享的內容,「竹子湖」公車站下車後,橋邊有一片是免費的繡球花田可以拍,往裡面走一點還有海芋,旁邊還有小橋流水,いいね~不過我到的時候呢,繡球花有,幾乎都是藍紫色系,而且大概前幾天天候不好&花季到了,看起來爛爛的XD海芋更不用說,黃的更厲害XD順著橋的步道走啊有種探險的fu,但我一直以為這個步道可以往下接一圈的啊,事實上沒有,盡頭是個很像瀑布的地方。(噢,所以那個海芋園才叫小瀑布嗎?)晃一晃後便跑去傳說中的大梯田。

純粹覺得山和雲氣很美


還真的是很大的梯田


還沒進去前呢,外面有個木棧道可以走,有個小平台可以看對面的梯田。放眼望去實在不太有花團錦簇的感覺,頂多覺得大自然的景色真好啊~(被巴)所以我就抱著進去大概也看不到什麼吧便在外頭打轉。但我最後還是買票入園了,嘛我總覺得在那邊轉這麼久東拍西拍雖然已經過花季了但還是去消費一下希望明年可以看到漂亮的花(這什麼許願心態)又門票可以抵消費,三朵花和盆栽的選擇下我選了後者,問了老闆幾個照顧花的問題,繡球花很吃水又怕曬,他說我們那邊應該是會比山上還熱,水要天天澆,不是說一定要花季才會開花,那些有芽包的都會開,現在小盆栽的狀態大概可以撐個三年。嘛,我三個月都不一定養得過了……姑且一試囉!便拎著「戰利品」在附近亂探險。

已經是尾聲囉......





回到橋邊我從另一頭下去,這邊標記是寫什麼水車步道,但不知為何從反方向走來的人還比較多,走到底之後我才發現這頭的路牌標示著海芋觀賞步道囧因為過季啦實在沒什麼景色,我便想著既然都來了那走去另一邊瞧瞧吧,又順著柏油路往上走往頂湖的方向,環湖公路只有一條,雖然偶有小岔路,但判斷一下便知道哪條是主線。又是不知不覺又走到比想像中還遠的地方囧途中還有塊杉木參天的小空地,那塊很涼,大概是婚紗勝地,我經過時有兩組新人在照相。然後我在頂湖和往台北的交叉點上選擇了往台北的路……因為地圖上頭標示的都是海芋園的名稱啊……這樣豈不是和湖底一樣悲慘嗎……而且中午了實在很熱,又怕有雷陣雨,那還是下山好了。路牌雖然寫「湖田國小」20分鐘,走起來不像有這麼遠的樣子。而且很幸運的我往湖田橋走的途中便看到上山中的小8,立馬衝去公車站想說可以悠哉的等它繞一圈下來,但地圖症發作的我呢看到小8路線圖上很詭異的,在公車繞過一圈後的點畫在「竹子湖派出所」。疑欸雖然我剛剛走一圈不覺得有不經過湖田橋的路,但為了避免它真的沒經過這一站而我必須在傻傻等個40分鐘的悲劇,所以我又快馬加鞭的趕到竹子湖派出所。嘛總之後來就順利的踏上歸途。

靶場是在哪裡(?)


但,竹子湖到底在哪裡?是個湖還是山啊囧?我走的環湖步道根本都是繞著山在走啊……(地理常識低弱)


附帶一提繡球花的花季大概是五月中到六月中,明年五月中記得去看看吧!怎麼今年去看什麼剛好都是看到尾聲,繡球花也是,年初去平菁街看櫻花也是……明年請早囉!(希望我記得)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aNob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