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21 Let's go to Nippon-D5(1)-晴明神社西陣織

By
是的今天是我們要移動到京都的日子。親愛的大阪再見了~
其實我覺得住在肥後橋的SUPER HOTEL也滿方便的啦,
而且原來我們離中之島好像很近的樣子……等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啊囧
在出發前呢都想說晚上可以去卡拉OK啦或是某某河旁看夜景啦,
事實上到晚上腳都想罷工啦最想作的事就是攤著不動……

京都的前兩天行程,宜臻的表姊會跟我們一起行動~
太好了我終於不用帶腦袋出門了!
然而我太沒帶腦了導致後來發生了大悲劇,這就是為啥這要分兩篇的原因……(默)


早上吃了最後一餐,啊不是,是在SUPER HOTEL的最後一頓早餐,
我會想念這裡營養均衡的早餐的,之後幾天我都是隨便亂吃啊XD

尾隨表姐的腳步,一出飯店後便走了十字路口平常我們沒走的方向,
原來從seven旁邊穿過去會到另外一塊區域XDDD(好像廢話)
這邊看起來挺大樓林立的,旁邊也有一條河(噢原來我們離河這麼近),
很快的就到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車的車站XDD
可喜可賀的是這裡有電梯啊\^Q^/



沒有icoca的宜臻買票中

啊原來是京阪電車

這一站是渡邊橋

跑馬燈都會告訴你要在月台什麼記號幾號的位置等

很快的車就來了~


車上超級空(,,゚Д゚)

搭到京橋我們便要換車囉,
幾乎是無縫接軌搭下一台特急直接到祇園四条。

理所當然我又在車上狂睡了(被巴)
但還好這次有表姐可以陪宜臻聊天XD

出祇園四条後我們又……不知道該往前走還是往後走啊XDD
拖著行李箱在鋪磚的人行道走都覺得自己很吵……
一大早柏青哥店外頭就聚集了好些人,
我們就在他們面前走過去又折回來,他們大概覺得我們在耍什麼蠢吧【・ω・`*】

找民宿稍微花了點時間,但其實民宿離地鐵出口很近。
出去右轉看到第一個巷口走進去就到了:D

真是個好地方~
還好開放預定時有成功搶到(≧∀≦)


宜臻與她巨大的行李箱XD


是間很和風的民宿喔!不過是打地鋪睡在塌塌米上,
第一天表姐有和我們一起住,所以睡在1F的Twin Room。
這間缺點是離廁所啦浴室比較近,所以淺眠的人會辛苦一點。
(我倒是一覺到天明XDD)

我們先寄放行李後,在這裡買了京都市巴一日券(500円任你搭)就跑行程了!
so民宿裡頭下篇會再介紹。



市巴地圖超好用ˇˇˇ是我這幾天的愛用物!
這一日券的廣告也太讓人容易誤以為這是京都水族館的票啊XDDD


準備出發
(這時我還穿著外套)

一出「祇園四条」出口的馬路口,
旁邊有間我們這幾天賴以為生的超市。


簡介一下今日行程:

首先呢我們會先沿著四条走到「四条烏丸」,在這裡搭12,
搭到「一条戾橋‧晴明神社前」下車,去晴明神社。
(但現在仔細看巴市圖好像在附近的河原町就可以搭啦,多走了一站XDD)

之後再想辦法到壬生寺。

壬生寺相關我留到下篇再說,總之新選組迷妹之旅整個是命運多舛啊(,,゚Д゚)


四条烏丸

聽說因為京都太多古蹟了,所以地鐵很不發達,都只能靠公車。
不過他們公車倒是真的都挺方便的,而且他們的路都長的超「規矩」的啊!
像四条烏丸就是四条&烏丸的交叉路口的位置。
可以從公車站名推路名XDD


市巴站牌

四条是我們主要行走的幹道,這幾天都來回走好幾遍。
但我覺得只要等巴士的人一多人行道就顯得超窄的啊……

右下角的圖說明這裡有WIFI喔!
我在出發前有先申請好,但在京都我都沒用過就是了XD

京都市巴前頭都有個很大的液晶螢幕顯示現在是哪站,
即將到哪一站,票價多少,所以不用太擔心不知道自己坐到哪裡去。


很快到了「一条戾橋‧晴明神社前」(這站牌名也太長)
一下車就看到指示牌。


 
到了!

最外頭上面是五芒星


綠意昂然的一条戾橋


旁邊的告示牌有中文翻譯也太貼心啦~~~

這幾天大概是修學旅行的旺季吧?常在各景點看到一票學生。

往回拍

兩側的……石獅子還是狛犬啊,總之底下是桔梗花喔!


這個神社有個特別的御守,是桔梗花開花時才會販售
(也算是期間限定就是了!)
理所當然就叫作桔梗守XDD


是的超級熱。今天一整天我都是背心狀態。

還好我們有遇到桔梗花的花期啊~是說根本就快謝了嘛XDD

他們都是桔梗花


右手邊有個小小的晴明井

是北斗七星

旁邊圍繞著地支。
沒想到子是從那個方向開始?!


洗手的地方


好金的轎子!!!

原來明天剛好有「晴明祭」XDDDD
(唉呀我們早來了一天)

這是……總之是祭典要用的道具就是了。


查了一下官網有整理出晴明祭的片段,有興趣的可以看這裡→http://www.seimeijinja.jp/archives/category/feature/seimeisai

晴明神社(http://www.seimeijinja.jp/
網站有中文版喔!


辦事處

大陰陽師安倍晴明


這裡也有桔梗花
後面有一排都是在介紹安倍晴明相關的傳說。


我照了其中三張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大家都太耳熟能詳了沒什麼人照這些:~


心誠則靈:)

拍個沒有人的

摸了能袪除厄運的桃子。
但它很燙請小心服用。

看不出來其實手超不想碰到它XDD

他也有中文解說 

也是個可以袪除厄運的樹


這裡的繪馬理所當然是五芒星的樣式XDDD


離開晴明神社後,因為表姐的朋友託她買西陣織的某個碗糕。
(據說是洗臉布,但她後來傳來的圖超不像洗臉布的啊XDDD
看起來比較像去角質的)

反正就在隔壁而已嘛,順便去一下。



上面有簡介


一進門便被冷氣救贖了(≧∀≦)
這陣仗是剛好我們遇到了和服秀,所以一堆人圍在舞台前看+瘋狂拍照

雖然拍了很多張還是拿全體照當代表好了

有不少旅遊團會被帶來這裡消費
沒有啦西陣織真的很漂亮,摸起來的質感也很細,
二樓呢也有人現場操作如何編織,
(不過不能照相就是了)

有關西陣織的中文介紹可以看這個網站→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kyoto/nishijin.html


我們在這裡逛了好一會兒,
接著要想辦法去壬生寺。


是的接下來就是傳說中的新選組迷妹行程 ^_<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aNob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