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11 南港找茶園梅花茶會

By
看到這個活動的契機很微妙,是我平常用Taipei-free wifi的時候,一時興起點了「最新活動」的項目,眼尖便瞄到有「梅花茶會」這項活動。恰好最近想賞梅,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只是時間上緊急了點……活動是1/11,而我看到的時間是1/10……原本的活動網頁上有寫著必須先匯款報名的說明,但我看到時已經是晚上了,致電過去也未接通(應該是過了下班時間),便和朋友們說好隔天一早我便打去探探虛實,若成行她們便得立馬出門。實際上是否有限制人數我不太清楚,但工作人員說可以現場報名沒關係。我們便各自出門奔到昆陽站等公車。




小5是按照時刻表發車,昆陽是起點還好,回程的時候記得要估算從昆陽站至台北找茶園折返的時間。愚蠢如我便忘了這回事,讓我們下山的時候多等了一個鐘頭左右……原本查搭過去的時間約20~40分鐘左右(這個推估範圍也太大……)大概半個鐘頭就能抵達。惟上山後便是一些彎來拐去的羊腸小道,有些朋友可能會有暈車的現象XD


南港茶葉示範製造廠。重整後的頭銜改為「台北找茶園」。我是不知道這個地方復興多久了,小時候雖然住南港對這裡卻沒什麼印象。總體來說如果想在假日花個半天的時間找個遠離人間的地方品品茶小憩一下,這裡算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趁現在人還不多的時候偷個閒XD)
園區並不大,但處處具有心思。如入園門口處有個「謙卑樹」,長的似乎有些擋路,它的用意在於你可以放下一切,準備好一顆謙卑的心與人交遊。

除了用餐、一般製茶的說明場區、販賣伴手禮外,在二樓有幾間擺設較為特別的房間。有間是洋風的總覺得非常突兀,而這間和風的倒是讓人心情沉靜。(但應該是不開放使用,只供照相)




我們參加的便是「梅花茶會」的活動。在梅樹下喝茶前,先由工作人員帶我們對於整個展覽中心做介紹。一進門便有代表各音階的鑼,定時會舉辦供參觀者體驗敲鑼的活動。整排鑼一字排開,只有一個特別怪掛在右上角不知道是為什麼,我便屁話說其實那敲了會出現海豚音。因為太恐怖了只好束之高閣……


離活動開始前還有好些時刻,我們便在附近閒晃。穿過停車場後有個修整過的步道,是繞著找茶園走一大圈。路程輕鬆,但沿途毛毛蟲很多。走下來大概會耗個一小時左右。

沿途也有涼亭可以休息。天氣好一點的話視野應該不錯。一旁的告示牌寫可以看到貓空纜車,真不知道是在哪個方向。

可以從木棧道看出平常這裡沒什麼人走的感覺。都快被綠色吞噬了。


梅樹沒幾株,也不是滿開的狀態。但一整片綻放的小巧模樣依然治癒人心。梅吹雪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次活動有請來了大概四五位老師,大家可以坐在喜歡的位置茗茶。現場也有請琴師演奏古琴,活動太有氣質都不好大聲喧嘩了。

我們喝的第一桌,沒記錯是包種新茶。老實說我平常沒有喝茶的習慣,關於色澤、香氣或是澀味無法評比推薦。只能說是順口的茶,讓人不禁想再來一杯。大概第五杯時會加入梅花,意外的是梅花也是具有香氣的。



茶道老師們都好有氣質。而且各有一套看起來很厲害的茶具。


第二桌來到了桂花烏龍。桂花香氣撲鼻。這款茶的茶味相較於第一桌的新茶來的濃一些。


是一種自以為拍宣傳照的概念XDDD






因為我們錯過了下山的車,便在山上多待了一會兒,目送太陽公公下班。如果今天的霧氣不這麼重,夕陽的餘暉灑在台北盆地時應該別有一番韻味。再晚些華燈初上後也能有些夜景可瞧。畢竟還算有點高度,失去太陽後也開始覺得冷了起來。覺得這裡真是個不錯可以洗滌心靈的地方,只是若不是開車前往的話交通有些不太方便。但也是因這種不太有人煙的緣故,才愈能保持它的完整吧 :)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aNobii